close

S__71057447.jpg

獨立成冊的繪本【小黑啤遊台灣。台南篇。尋古堡】

桌遊【航海貿易王】、跨界溫美玉老師的寫作引導本【愈玩愈會寫】

從獲得消息到看到成品

內心除了興奮來有多了一份在地認同的澎湃

那個安平、那個大航海時代、好感動啊~

S__71057449.jpg

菜芽先生有您的包裹

當我拿出來的時候

這孩子期待已久的喜悅難以掩藏

菜芽從兩歲半開始閱讀小黑啤繪本

現在也快滿四歲了

已經可以自己開箱了

 

S__71057450.jpg

等等!居然不是先看繪本

居然是先開箱桌遊

而且有自己看起了說明書

你不是還不認識字嗎?

 

特別喜歡傑森老師設計的航海貿易王

有大童版及幼幼版的玩法

讓跨年齡層的孩子都可以輕鬆著手玩出自己的趣味

大員以前是個忙碌的貿易碼頭

不管是各國商船、海盜

在大航海時期大員可是很精彩的

那種貿易經濟的商船歷史、爭搶掠奪的海盜文化

可是不輸加勒比海那方的強尼戴普等故事(???

S__71057451.jpg

精緻的桌遊物件

讓人愛不釋手

有在玩桌遊的人都知道

一個完美的桌遊除了要有強大的遊戲規則設計外

精緻巧思的物件更是值得讓人願意收藏的加分關鍵

 

S__71057452.jpg

菜芽特別喜歡抽任務,完成任務領星星

自創的幼幼天馬行空玩法

S__71057453.jpg

相關領域的我剛好可以很仔細的與孩子共讀

但我覺得也許未有先備知識的媽媽也別緊張,內容不難也能與孩子的社會課本做連結

再覺得閱讀起來太辛苦,那直接帶孩子來台南玩吧!

先別急著去吃美食,來安平走走,來歷史博物館走走,相信會對大員與台灣更了解

S__71057454.jpg

很喜歡每次故事後的衍生素養閱讀

這次帶著孩子看世界各地的城堡

也讓孩子能了解城堡不是只有單一型態的

喔~好想出國唷(媽媽的碎念又出現了)

 

這次內容還有溫美玉老師的【愈來愈會寫】

透過繪本導讀的方式

讓孩子學習說情境寫故事

是很棒的體驗書寫

只是因為菜芽還不會寫字

只好等他大一點再陪著他使用囉

 

【購買資訊】

這次小黑啤玩台灣不再是透過集資方式購買唷

這次各大通路都買得到

而且我發現有時候搭配平台優惠

會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價格唷~

來來點下去自己看~
 

 
 
以下個人雜記:

S__71057455.jpg

自從得到消息,知道小黑啤玩台灣的下一本主題是【台南篇】

我就異常興奮與期待呀!!!

因為我臺南人我驕傲啊~

在繪本製作過程得知主題是台南的大航海時代

我的天啊!這緣份也結得太深了吧!

話說當年(等等要開始講古了嗎?

總之當年誤闖一學年的「安平文史計畫」

原本是與業界合作要共同完成一本攸關安平自古至今的出版品

但因為各種時空背景政治商業考量後

在那本書已經完成90%的時候確定難產了!

我負責的部分是安平的大航海時代

其實書寫的部分都完整了

但因為難產只好運用其中擦邊球的元素發表了兩篇文章

一篇是研究謝銘祐的地方認同的論文

一篇是創作媽祖信仰的徵文

起碼當初的田調資料才不會有浪費的感覺

現在看到當初研究的領域

成了親子共讀的繪本

內心的澎湃難以言語

算是把當初未能出版的書籍小小圓了一個夢

真的很開心呀~

 
arrow
arrow

    Jins Come 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