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生長在所謂的一綱多本的初期,就是又要認識台灣又要認識中國文化的年代。

我很感謝那時的老師們,沒有為了自己教學方便,而以不變應萬變。

反而是很認真的帶著我們去認識台南、認識台灣。

我還記得我那用台語教授歷史的歷史老師,她說我們要先認識自己的故鄉,才有能力去認識其他國家。

那時歷史老師說【不要看不起自己的故鄉】這句話一直印在我心中。

 

慢慢的也踏上教學之路,因為一些人生規劃與體驗,比別人不小心多看了一些美景。

從傳播圈再繞回教育界,從國文老師跨界到輔導老師再進修期許自己成為台語教師的歷程。

從少女變成了少婦,再從少婦變成了媽咪,我變成很完整的自己。

身為【臺灣吧】的腦粉,看見【臺灣吧】建立了新品牌【小黑啤】

支持!哪一次不支持的!

沒有太專心看專案內容,神奇小卡拿出來就對了!

有繪本、有桌遊、有有聲書、有動畫、有兒歌、賣這樣的價錢,真的太划算了。

S__68288543.jpg

 

其中我最中意的是有台客語有聲書、動畫。

有了菜芽之後,我很重視母語環境,我們是台語家庭。

也因為這樣孩子的語言能力好像很不錯

可以自然轉換兩種語言(?好老的台詞)

這樣的教育下,反而受到許多長輩的稱讚。

菜芽莫名其妙變成街坊間,很受歡迎的孩子。

長輩們總是說「愛講台灣話,才對!」

 

S__68288545.jpg

去年菜芽才兩歲,還無法享受開箱的樂趣,這次讓他自己搬包裹,開箱的時候,菜芽一直驚呼連連。

「遮嘛傷歡喜了吧!歡喜Kàu ki-ki 叫」

菜芽也因為喜歡聽故事看故事,總是問著我原住民的故事,總是問著我小黑啤的地方是哪裡?

然後媽媽也不知不覺給了許多支票,答應他之後要去小黑啤去的地方,(媽媽的荷包落淚?

這次又更狠,直接拿著護照跟我說他想要裡面全部的東西!(媽媽的神奇小卡瑟瑟發抖)

還有跟我約定要去印尼找阿依莎,要去吃娘惹糕!!!(媽媽我也好想去唷 嗚嗚 疫情疫情何時走

S__68288546.jpg

三歲的菜芽馬上能拾起與小黑啤的默契,馬上可以找隱藏彩蛋在哪邊,對於故事有著更多的好奇。

在春節期間為了閃避壅擠的人潮,我們在家認真的說故事,認真的玩桌遊,輕鬆地聽故事。

從第二季再聽回了第一季,超讚!!!

很開心桌遊也有設計適合三歲孩子的玩法。

在玩桌遊的過程中,你會發現原來孩子比你想像的還要厲害,孩子能沈浸在創意與規則間遊玩。

S__68288544.jpg

收到小黑啤第二季之後,就期待著能繼續跟小黑啤一起玩臺灣吧

我好期待台客語的動畫,還有之後的第三季、第四季、第N季...

S__68288541.jpg

當然從母親的角色跳回教育者的角色,真的很讚嘆小黑啤結合素養閱讀的方式,引領孩子更認識台灣、更認識國際。

精美又創意的學習單、小遊戲,都讓從事教育的我驚呼連連。

對!這樣才對!這樣才是素養導向!

跨領域認識多元文化,以包容且尊重的心去認識更多群體。

這樣的用心,真的很適合好好用力推廣。

二十年前在歷史老師身上看到的【要認識自己的故鄉,才有能力去認識全世界】

二十年後在小黑啤看到【從小看臺灣未來不小看臺灣

好感謝這個社會上,有這些人為了台灣努力著。

當然我也希望我能盡盡自己微薄的力量,為孩子為學生種下愛臺灣的種子。

跟小黑啤一起玩臺灣吧!

arrow
arrow

    Jins Come 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